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15 · 春 · 櫻 - Day 11 京都郊外小旅行/美山かやぶきの里北村/天橋立

白川鄉、大內宿、美山村合稱為日本三大茅屋村落

既然到了京都

那就不想放過造訪日本三大茅屋村之一的美山

由於美山位於京都府內陸,考慮到坐車去一來一回比較浪費時間

租車自駕遊是一個另行程靈活化和最大化的選擇

因為預約了9點鍾去拿車

8點半從酒店坐一站地鐵到烏丸駅

在河源町站內發現傳說中「京」列車的月台

如果想坐「京」列車的朋友要記住這些發車時間

在烏丸出站後步行10分鐘左右就到了這次租車的公司ORIX租車

由於一直以來都想體驗一下油電動力的車~所以這次選了這部

是我喜歡的顏色!

由於一路上都在開車,不能照相

不過由於日本的道路實在是太平坦

而且油電動力的車開起來也非常「平滑」

開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很想睡覺了
(這種車開在日本路上的感覺就好像在玩遊戲機)

於是在國道上的一個小型休息站裡稍稍休息了20分鐘

這裡有個小商店,裡面賣的都是當地的新鮮野菜和手工品

順便到處走走

休息站雖然地方小,但是河道的兩旁都是櫻花樹!

如果天氣好、滿開的話一定很漂亮
(可惜今天是大雨!而且是來日本之後最大雨的一天!)

休息了30分鐘後睡意全消繼續走

再經過差不過40分鐘的車程
(也知道藤原拓海是那麼的厲害!髮夾彎真的不容易攻)

終於到了這個世外桃源

為什麼說世外桃源?

因為這裏的屋子和背後的山很相襯!

而且我到的時候這裏一個遊客都沒有!!!

感覺像是我獨佔了這純天然的美景!


沒有車沒有遊客的關係,美山很寧靜⋯⋯

寧靜到只有雨滴打到屋頂和地上的聲音
(生活在城市的我是有多少年沒感受過這樣的寧靜)

在這裏真的可以讓你很容易的留意到路上的小動物

一走進村裡就可以看到這個醒目的郵政筒

在這裏不但可以看到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矛頂屋

還可以看到村民自給自足的生活


那些黑色小屋是「給水統」
每年夏天的消防噴水時間這些小黑屋就成了主角

這是由於矛屋的屋頂都是用一層層的乾草建成的

夏季秋季的內陸地區相對比較熱和乾燥

乾草很容易起火

所以每年都會利用給水統灑水到屋頂來降低火災的可能性

不過由於茅屋的屋頂需要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重新鋪設和更換

要耗費很多的人力物力

所有你會發現有一些屋子是一般茅屋頂一半瓦頂



美山現在只剩下大概39間茅屋

往山上走上去都可以看到這些茅屋

在雨中漫步可以清楚的聽到雨水打到石頭上面那些清脆的聲音

不過最讓我喜歡的是這裏的屋子全部都是村民自住的
(偶爾也有一兩間民宿)


村民都同心合力保持美山這純樸的一面,不讓這條小村莊商業化

所以在這裏可以感受到日本最優美的田園氣息

也可以看到無人野菜售賣亭

村民會把收成的新鮮的野菜放在這裏

再報上價錢(通常都是100Yen左右)

誰想買的話就把錢投進藍色的鐵盒子裡面,然後就可以把菜拿走了

我只能說這是淳樸的村莊才會有的東西

與白川鄉、大內宿相比起來

個人感覺它們太商業化

去旅遊除了看車水馬龍的城市村莊之外

可以在旅途中輕鬆一刻,拋開所有煩惱,用身體感受大自然才是我的旅行之道

全村唯一感到商業化的是村莊入口處的一個食事處

這裏是村民一起打理的飯堂和小土產店

店裏當然也有一些美山村的照片

這裏最出名的算是利用美山天然資源做成的蕎麥麵



而且我這次也試了鹿肉

鹿肉感覺比較乾,但是很甜

而且盛放鹿肉的器皿也是美山茅屋的造型^^

吃完蕎麥麵順便買了一盒美山牛奶(超香濃的!)

休息一下之後再看美山一眼
(對!我超喜歡這裏!喜歡這裏的淳樸和寧靜)

要開始出發去日本三大景之一的「天橋立」了

在這裏順便分享一下如何利用車裡的GPS

其實日本GPS的使用方法超級簡單

第一步只需要找到目錄(Menu)的按鍵就可以了
(就是「現在地」右手邊那個)

然後就是看圖識字時間

按格仔旗就可以開始輸入目的地了

輸入方法有很多種
(利用電話號碼輸入最簡單)

直接輸入目的地的電話號碼
(建議同一個目的地找兩個電話或者以上)

輸入之後按「決定」就可以走咯!

我這次輸入的目的地是天橋立旁邊的一個停車場
(沒錯!連停車場都能用電話號碼搜索的!)

從美山去天橋立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

這次是走一半山路一半自動車道(IC有料)

到了天橋立停了車~

發現有隻貓貓就在我的車子旁邊(路的中間=.=)取暖?休息?發呆?

反正它不理我,我也不再打擾它了

其實日本的野貓都很乖的!

看天橋立最好就是坐纜車上山看

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山頂了

由於今天是大雨天的關係

來看天橋立的遊客不多(10個都沒有)
(很冷!!!!!)

不過我想說其實這是感受天橋立的最佳時機了


天橋立其實是由內河與外海的水流交叉對撞沖積而成的一塊陸地

由於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

遠處連接對岸的地方剛好也是靠近海邊

所以人們就形容這是天與地連接的橋樑

所以稱為「天橋立」

天橋立是要倒著看才壯觀

於是我也試了一下!

順便再說明一下為什麼我說朦朧的天氣是最好時機?

看看就知道了

由於霧的關係,對岸水天一色!真的想是一條連接天地的橋!

建議大家上來了之後不要只拍照!用你的眼睛倒著去感受這壯觀的景色
(保證比看照片壯觀100倍!)

山頂這裏還是一個小型遊樂園

在這裏逛了大概20分鐘左右
(這天氣和季節其實沒太多東西逛的)

霧散開了一點

也可以看清楚一下天橋立了




由於天色開始暗

於是便坐纜車下山


下山之後先不急著走

看看周圍的街道
(我發現我喜歡逛小街⋯⋯)


然後也走上了天橋立

內河的水很平靜

今天是一個很寧靜很放鬆的京都郊外小旅行

忙碌了這麼長的時間

旅遊是應該用來放鬆的

最後在還車之前要把油加滿!

雖然說油電動力的車不是我的菜

不過在省油方面還是挺厲害的

今天走了300多快到400公里

才用了11升汽油


喜歡今天的寧靜!美山,我還會再來的!帶上另一半來看你!

Day 11完。(完美的完)


主編:Fisher 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