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特輯】2017東京哆啦A夢展覽 | 送給沒能去現場的你們

從小到大都陪伴著我們成長的哆啦A夢在日本的動漫界甚至藝術界都有崇高的地位
除了每一年都有電影版上映之外,每隔一兩年都會舉辦期間限定的展覽會

2017年的東京哆啦A夢展覽也是期間限定的!
這次展覽的主題是「我心目中的哆啦A夢」
所以是由很多現役日本藝術家們製作自己心目中的哆啦A夢作品
可以說是一次豪華的哆啦A夢crossover!

展覽主題:我心目中的哆啦A夢
日期:2017年11月1日 - 2018年1月8日
時間:10:00 - 20:00(12月26日17:00閉館)
地點:六本木Hills 森タワー(森大樓)52層
一般成年人票價(可現場購票):1800日元
特典票價(每日數量限定):2880日元

交通方式(地下鐵):
東京地下鐵 日比谷線「六本木站」1C出口 直達大樓內部
都營地下鐵 大江戶線「六本木站」3出口 步行4分鐘
都營地下鐵 大江戶線「麻布十番站」7出口 步行5分鐘
東京地下鐵 南北線「麻布十番站」4出口 步行8分鐘

從六本木站出來之後會先來到六本木Hills的標誌性地標

旁邊還可以直接看到東京鐵塔

在展覽期間,這個戶外廣場也有哆啦A夢展的壁畫

進入森大樓之後跟著指示走就好了
可以現場買票,所以不需要提前買的
之後直接上到52樓,展覽就開始了!

展覽是一部份允許拍照,一部份禁止拍照的,所以要注意哦!
大部分的影片是不允許錄影或者拍照的
不過我還是想推薦一個影片,是歷代哆啦A夢電影的片段,越看到後面越有洋蔥
讓我想起了最感動的電影「哆啦A夢伴我同行」

以下是劇透部份,如果你準備到現場看的話請不要往下看



一開始看到的是光影投射的作品,簡單但是精緻

5位主角在天空遨遊的畫面應該不會陌生了吧

你數得到有多少隻哆啦A夢嗎?

超巨型的皮甲畫

西洋與亞洲古代風哆啦A夢,這很crossover


養眼的寫真照片牆


手稿?很像手稿吧


看到浴室你們會想到誰?

「叮噹可否不要老」來自香港一位歌星的歌,這幅畫很配這首歌

魔域風、電影風


各種道具的原型?


你有看最近的哆啦A夢電影的話你會知道這是什麼

顏文字?「樂」

超級漂亮的油畫!



這些crossover作品你們絕對不會陌生吧





最後還有巨型哆啦A夢可以合照

展覽之後就是大家經常看到的紀念品店!
這裡有「展覽限定」或者「先行發售」的商品!


畫冊是最多人買的!
還有一些有趣的小玩具

展覽所在的52樓其實是可以通往六本木Hills的展望台
這次沒有上去,不過52樓也可以看到東京的城市景色


這次的哆啦A夢展覽其實非常適合任何人去看的
不管你懂不懂藝術,來看哆啦A夢就對了
它可以教會你欣賞不同的作品

就像展覽裡的一句話:有時候我還是很希望哆啦A夢在我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